白鱿希斯

对“环学界”一些观点和《别人烧树我烧天》一文的驳斥

法环出来的时间也不算短了,但我极其郁闷的发现,额,怎么说呢?按理来说,随着法环出来的时间的延长,对游戏剧情的认知应该也会逐渐加深才对,可是吧……“环学界”却给我一种在反向狂奔的感觉,尤其是先前在LOFTER上看到了下面那名作者写的一篇叫什么《别人烧树我烧天》的文章,里面的观点简直可以用荒谬绝伦形容,偏偏那篇文章的热度还高的离谱

……算了,话不多说,直接开始怼吧

注:本人不认为自己算什么“环学家”,而且也不善言辞,下文提出的观点若有不赞同,请在评论区讨论

  1.峡间之地生灵涂炭都是玛丽卡和菈妮造成的。

哦哟,真的是,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从来不想想这群小家伙们

中文翻译叫腐烂长生者,但我问过一名日本魂学者,其实这群小家伙们是叫腐烂亡者。

  他们又不是死诞者,在黄金律法的鼎盛时期就已经存在了啊?黄金律法将人们的死亡扭曲,让其缺失必然性,所导致的就是这些:投海自尽的人们,沉入毒沼的人们,被猩红腐败侵蚀的生不如死的人们,只能活着腐烂,活在几乎永久的痛苦之中,而且最重要的是这种痛苦的产生还是毫无意义的,还不如死了算了……黄金律法不仅没能抑制这种痛苦的滋生,反而还助长了这些灾难,把命定之死和火焰🔥封印了,外神不就可以为所欲为了?特别是腐败,而就在这时,我们最无能的黄金律法

到底在干着哪些狗血的事儿呢?答案是继续扩张拉人,继续坚定并逐渐更进一步的筛选,变本加厉的局限并固化价值观的要求,以此来直接决定哪些生灵是应该存在的,哪些原先存在的是应该消灭的(比如祖灵人民就是这么被从地

上驱逐的),而理所当然的,如果个事物,不管是物种还是个人,不论是有机或是无机,能够傲慢到这个程度,那么它一定离灭亡已经不远了。

居然还有人说什么“只要他们归树了就不会有这种问题”这种屁话???是没注意过墓地里那些树根上的人还是没走过海妲支线听过她讲的下面段话还是怎么回事?“那些给我葡萄的人, 虽然不成话语,但所有人在嘶喊说着:自己不是自愿诞生世上。”也不代入进去想想,对那些普通人来说,转生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被律法束缚的普通人因为归树,再次降生到世上后还是和之前一样,没有变化,但因为灵魂不灭,只能继续参与黄金树的轮回,等于强制诞生于世……我就想问一句,from社的作品什么时候给“永生”有过一个正面的评价?记得魂3里的蛆人吗?他们为什么会变成那副丑态?不是因为所谓的“转生”?魂3,只狼,对永生的讽刺不是随处可见吗?特别是只狼。黄金律法这狗屎玩意不崩没天理。

  2.玛丽卡因为儿子死了才砸的环

“噢,拉达冈啊,黄金律法的忠犬啊,你还不是我,还不是神祇,我的半身啊,击碎彼此吧!”

我对这种观点不想做任何评价,就这一句话来驳斥,我觉得应该够了。(玛丽卡好样的)

  3.大意志不在乎峡间之地的律法是什么

中文翻译的“无上意志”日文名『大いなる意志』,根本不是无上意志,只是“大”根本没有“无上”这一说,所以我下面会用大意志来称呼这个逼,而且他也压根配不上“无上”这个词。

我就很纳闷“大意志不在乎峡间之地的律法是什么”这种观点是怎么提出来的???“律の砕けは、許されぬ大過。それは当然の報いをもたらし……”“律法的碎裂是不可容忍的大罪”“那将带来理所应当的报应”这话是谁说的?就是拿双指做传话筒给主角传话的大意志吧?就上面这段话还看不出来大意志是个黄金律法大好?

还有身为叛律者的贝纳尔说的话:大意志啊,仔细听好,我“叛律者”贝纳尔继承了挚友的遗志,决意要让你溃不成形,我们不会沦为你手掌心的傀儡,你很快就能亲身领教。

这还看不出来大意志是坚定的支持黄金律法的?还看不出来他是幕后黑手?

众所周知米凯拉舍弃了自己的黄金律法,米凯拉连与生俱来的律法都能舍弃,菈妮有什么理由做不到?谁知道她自杀以前的律法是什么啊?还有女武神,谁说过猩红腐败是她的律法啊???她那明显是被腐败女神钻了空子好吧……

(宵眼女王是“被指头选中的神人”……不是被双指选中的神人,这也意味着她并非一定是大意志选中的神人,对于她的身份本人有一些猜测,以后有空写一篇文吧)

  4.拉塔恩是黄金律法的忠犬

我愿称之为“环学界最响的一声pi”

哦哟……也不想想,为什么“身为黄金律法忠犬”的拉塔恩,他地盘上怎么会有一个神皮使徒啊?还看守着黄金律法的死敌宵眼女王的狩猎神祇大剑呢?为什么他父亲拉达冈,对自己的红头发绝望到称之为巨人的诅咒,而拉塔恩还以之为荣?为什么红狮子骑士还推着被黄金律法所忌讳的火焰的战车到处跑?甚至叛律者的大本营,火山官邸里还挂着“黄金律法的忠犬”的肖像画?来来来,恕我愚笨,持有这条观点的人跟我解释一下啊?

  5.拉卡德迫害白金之子

我寻思着迫害白金之子这种事情不是黄金律法和杜鹃痞子那帮垃圾干的事吗?卡利亚王室不是和白金之子等种族是同盟吗?拉卡德个人有什么理由迫害他们?

另外,火山官邸里的白金之子都是第一世代的,以及整个火山官邸,除了基萨就没有几个穿狱卒衣服的人了。

我就问这么一句话吧,拉卡德立誓叛律之后,谁还会在往火山官邸里送罪犯啊?谁还有这个胆子啊?那些白金之子们不就是所谓的罪犯吗?

拉卡德曾经是什么人来着?司法官对吧?这个“法”除了黄金律法也没可能是别的法了吧?作中对拉卡德的描述是“严格,无慈悲的司法官”那么想必他是一位很严谨的法官吧?结合上面的话,拉卡德叛律之后的火山官邸,已经不是所谓的监狱了,拉卡德身为一位严格的司法官,那他难道不会对那些所谓的“罪犯”的罪名有所追究吗?当拉卡德在看到那些白金之子们的罪名是“活着”的时候,严格的他难道不会产生疑惑和动摇吗?我认为拉卡德个人是没有任何理由迫害白金之子的,说到底迫害白金之子们的还是黄金律法,而不是拉卡德本人(就看火山官邸没有二世代白金之子是什么意思)

  6.菈妮的背后有外神支持,神人只是律法的容器

我就很好奇这么个说法是怎么来的?菈妮自己说过“我的律法”这个词,什么叫做“她的”律法???我就问一句如果是玛莲尼亚那样的腐败,也能够被称为她的“律法”吗?众所皆知,生来被赋予的律法都能够被抛弃,为什么就不能以自身的意志建立新的律法呢?菈妮知道黄金律法对玛丽卡的束缚,那不能够称为玛丽卡“的”律法,但在这个前提下她还是愿意称自身的律法“我的律法”,这不能够说明问题吗?如果神人只是律法的容器,那玛莲尼亚呢?她也是腐败女神这个外神的容器啊?那么在最后,如果她作为腐败女神觉醒,腐败律法的唯一神那不就成了“腐败女神玛莲尼亚”了嘛?(当然,幸好只是如果,实际她并没有完全作为腐败女神觉醒,大卢恩上面还有她反抗的意志)

另,外,『魔   法   不   要   求   信   仰』连信仰都没有,有个屁的外神,神之所以能够称为神,是因为有人叫他们神,为其奉献自身最虔诚的信仰,星星背后有什么东西鬼知道啊????不然辉石魔法闲的蛋疼探究“星之琥珀,群星之上的生命”,瑟濂老师说的话都当放屁了???不然古老的占星那是在占个屁啊……有外神的指引,给予明确的目标的话,还要个毛的探究???而且,“漫长的探究之旅”,这可是菈妮在星之世纪的时候亲口对主角说的,都到了这种地步还有什么谎言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吗?

结论,我就一句话

“菈妮背后没有外神才能行!”

  7.蒙格绑架米凯拉是为了吸引玛莲妮亚去打拉塔恩,最后害的女武神在盖利德开花

我就纳闷了,如果她不知道米凯拉在哪,还有那悠闲的功夫睡觉做白日梦等待?!?不是米凯拉之刃吗……😂😂

额,这么说吧,玛莲妮亚在跟将军战斗之前就已经没有完整的人格意识了,而且,在绝望中产生的行动已经不是一个人的选择了,或许说,这就是所谓“被逼迫到无选择余地的选择”,用一种更简单易懂的话来表达,就是“强迫”强迫不一定非要是别人所加的,有时也是来源于自我,比如用一种东西,就可以使人强迫自身,如一个“承诺”,玛莲尼亚的绝望的确是来自于米凯拉,但也是来自自身的承诺,不是因为找不到,而是因为在一起,为什么玛莲尼亚选择开花,不,从最初为何玛莲尼亚要攻打盖立德,这个问题就要说到,作中明确提及的,玛莲妮亚与米凯拉的“约束”那么这个强迫,令玛莲妮亚无论如何不能输,不能倒下的约束是什么?

其实作中已经给出了答案,这个答案源于人物的行动轨迹和状态,玛莲妮亚在开场动画之中有说过一句话,“只等待一个人”

这说明什么?不是找不到米凯拉,而是没有去找,这就是第二点,人物的“状态”,玛莲尼亚没有去寻找米凯拉,她所做的竟然是在圣树“做梦”,这时候米凯拉也是在梦境之中,但即便是在梦中,两人的梦境也没能够交织在一起,她说过她是米凯拉之刃,但却没有为其失踪付诸任何行动,这又是为何?当时二人的约束是什么?结合这一切描绘,相信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能够大体了解其轮廓了吧,最大的前提就是米凯拉去蒙格那百分之一百绝对是完全的纯属自愿,当时的约束就是在圣树的汇合,至少这是二人承诺的最终目标,如果米凯拉没有给她一个指令“在圣树等待我的回归”,她就不会在圣树冷静的等待,我相信如果她是知道米凯拉那方面出现情况了,绝对不可能会在那里类似盲目乐观的干等着,反而应该是焦灼的四处寻找,毕竟玛莲妮亚在圣树根源部的等待使得腐败直接蔓延了整个圣树,除非有对于米凯拉的绝对的信赖,就是米凯拉绝对会信守承诺,回到圣树,在那时自身的腐败和世界的腐败都将会迎来救赎的,近似盲信的信赖

那么问题来了,米凯拉为什么要跟蒙格走?

(仔细看圣树骑士的胸甲上棋样是圣血树芽)

“受米凯拉之血,神圣的发芽苗木”

如果这是米凯拉的圣树的本质、那么对应以下内容

“但其终究没能成为黄金树”

可以推测出米凯拉的最终目标是培育一个能够接纳一切众生事物的黄金树,或者至少接近黄金树的事物。米凯拉自身的圣血,自然是神圣至极的,但仅仅如此是无法完成圣树的的

“蕴含鲜血的,【未曾能够成长上的幼芽】据说,曾经,被给予幼嫩圣血养育的幼芽是其原种”

圣树衍生的这些幼芽已经明确反映了其状态,或者说,米凯拉生来不能成长的性质,在这时

以完全理解其为何被称为诅咒,在圣树之中沉眠的米凯拉或许就是因此才察觉到不论自身与圣树同在到何时都无法完成包容的圣树

那么,如何使其完整?我的看法是,米凯拉的圣树若想成长,所需要的就是蕴含了熔炉百相的祝福的恶兆之子的血,峡间之地的每个生灵的存在,都蕴含了原初黄金树的祝福,但是在黄金律法时代却受到了虐待和排挤。

有人可能会以“鲜血王朝建立在盖利德下方”来反驳,但我对于这个我也能给出解释,我的一位好友的看法是大龙餐教会就在盖立德,神秘补正=野蛮的补正,“吞食龙的心脏”,这种行为就非常野蛮,而就是因为这行为作为祈祷过于野蛮,龙餐才会有神秘补正的,那么我想很可能就是因为大龙餐教会,那在狭间之地最明显的“血”之神秘的聚集地的存在,所以无形之母选择了盖立德的地底深处作为了自身的巢穴之类的吧,毕竟也没人说那个地方是蒙格自己选的

  8.群星结局是跑路,撒手不管了

……提出这种观点的人怎么就不想想?菈妮要是想逃跑的话,那在她杀了自己的双指之后就完全可以带着主角离开峡间之地了好吧?还用得着等主角击败艾尔登之兽?她有拖延症啊???

群星结局其实我觉得不算很难看懂吧……?废除了不平等的黄金律法,以冰冷的夜之律法取而代之,而菈妮的冰冷的夜之律法又不会在峡间之地存留,这样子的话峡间之地其他律法也无处生根,因为他们无法取代一个压根就不在于峡间之地的律法,这种看似不负责任到爆的行为,我倒是感觉是对峡间之地的一切悲剧的最好的收束。

……也别扯什么外神入侵了好吗?说的好像黄金律法抵抗了外神一样???是谁把腐败的敌人——火焰和流水封印了的??大意志和双指们心里没点逼数?群星结局黄金律法都被废除了,火焰自然能被释放了……无形之母剧情太少了,dlc可能会补充一些吧?不过她所支持的蒙格都已经被主角杀了,应该也掀不起什么浪了。

  下面是杂谈

虽然我知道上面那个作者写什么《别人烧树我烧天》这篇完全胡说八道的文章的时候还是法环刚刚出售的那会儿,但我纳闷过了这么久了,这篇扯淡文章居然还在法环tag里有那么高的热度???作者说什么除了癫火结局其他结局看的ta如鲠在喉,我倒是看文章及其评论区看得是如shi在喉,说什么法环讲的就是葛菈玛家族斗争什么什么的,我呸宵眼女王和普拉顿桑克斯不是人???那按ta那说法,黑魂不也是葛温家事吗?另外三王不是人是吧?血源也就是几个爹妈的破事是吧?呵呵。

  癫火和初火绝非同等存在,癫火绝不能也不应该和初火相提并论,当你有重新开始的选择时,你何必要选择去毁灭一切?

评论(61)

热度(14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